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旅馆工人示威争薪 受影响工人五成为华裔

2009年09月0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向旧金山市60家旅馆争取新工约的9000名旅馆雇员中,五成为华裔。(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影)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旅馆业二号工会于7日劳工节在旧金山市中心举行集会游行,并呼吁各界支持他们争取合理的新工作合约,目前二号工会已向全旧金山市60家旅馆提出新工约的建议书,仍在等待旅馆方面的回复。

  二号工会在旧金山市拥有9000名会员,会员服务于旧金山市内60家旅馆,原来为期四年的工作合约,已于上月14日届满,这批工人中高达五成为华裔。


  数百名旅馆工人参加劳工节的集会游行,工人首先在安卡巴德洛广场集会,然后游行至各大旅馆前示威,呼吁资方支持提供合理的新工约。二号工会会长卡西指出,这次争取新工约行动中,旅二号工会向资方提供为期一年、两年及三年的工约内容,让资方有更多的选择,至今只有一家代表旅馆谈判的公司就新工约作出响应,其它各家代表旅馆的公司仍未有回音。卡西说,目前双方的谈判工作尚未展开,估计将是漫长的谈判,由于目前旧工约已经届满,旅馆工人已要为他们的医疗保险每月多付150元至200元的费用。

  在旧金山华埠希尔顿旅馆已服务26年的华裔厨师翁威廉指出,估计这次的工约谈判,双方最大的争议是医疗保险问题。

  翁威廉说,长久以来,二号工会会员每次求诊,只需付十元自付额,但随着医疗保险费用不断提高,资方经常要求工人分担医疗保险费用而提高自付额,大部分工人极力反对这项要求,希望可继续保持这项传统,以免影响工人的权益。

  由于近年处于经济衰退期,翁威廉预料谈判工作更为困难,他说,据他在旅馆服务所见,虽然收入减少了,旅馆方面仍然赚钱,旅馆已因应生意减少而有裁员行动,并增加工人的工作量。

  加州参议员蓝诺、旧金山市议员艾华乐及旧金山工会联盟主席保罗森加入游行,公开支持旅馆工人的权益。(李秀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