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民营国有公司大举投资 澳小矿主寻中国靠山

2009年09月09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英国路透社9月8日报道,原题:中国瞄准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勘探商

  澳大利亚小型铁矿石勘探商正在寻找新“靠山”——在中国。随着北京试图降低对力拓及必和必拓的依赖,中国民营和国有公司正大举投资澳大利亚,帮助“小虾米公司”发展壮大,甚至在开洞凿眼前,就许诺向从推土机到铺铁轨等一切工程提供资金以确保获得供应协议。


  在黑德兰港——铁矿石的一个主要出口码头,新的泊位正在规划中。那里的港口开发相当活跃,以便适应小型矿商需要。

  自中国公司投资力拓的雄心勃勃的计划失败后,中国就一直忙着“猎获”其他铁矿石来源。周二,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宣布分别与FerrAus和UnitedMinerals结盟,这两家企业均在西澳的皮尔巴拉铁矿石富产区开展业务。尽管这些及其他协议规模小,其中一些目标很可能在5到10年内不会结出果实,但这几乎不能阻止中国的投资。“我们将看到中国公司表现越来越积极,走进来获取公司和工程项目股份,促进合并”,小型铁矿商AtlasIron总经理大卫·弗拉纳根说。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其他小型矿商也能吸引中国人的兴趣。“你可能认为这有点不值得,但如果他们开始修建基础设施,工程就会运转起来”,一名证券交易商说,“由于有了来自中国的投资,矿商的寿命将会延长。”

  尽管中国在增加对小矿商的投资,但降低对力拓等的依赖度还需时日。多数人怀疑中国是否真能获得充分自由。(作者丹尼·托马斯,陈一译)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