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7省受旱面积达1972万亩 275万人饮水困难

2009年09月0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喆):受近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中国江南、华南部分地区的旱情持续发展。截至9月8日统计,湖南、广西、贵州、江西、湖北、重庆、广东等南方7省份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达1972万亩,重旱467万亩,干枯144万亩,有275万人、120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其中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旱情严重。


  9月8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严密监视南方旱情发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确保人畜饮水安全、保障灾区困难群众吃粮作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减轻灾害损失。同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抗旱专题会商会,分析南方地区旱情发展趋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工作。会议决定国家防总再次派出两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湖南省和广西自治区的重旱区,协助和指导地方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目前中国南方地区正值晚稻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据统计,自今年8月以来,南方受旱的七个省份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4亿元,投入抗旱劳力510.6万人、机动抗旱设备27.2万台套、运水车2.43万辆,启动机电井9.6万眼、泵站1.6万处,累计完成抗旱浇灌面积3211.3万亩,解决了221.7万人、94.5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