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区业主发起反群租联盟 希望促使相关法规出台

2009年09月09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响应丰台区顺驰蓝调小区业主王女士邀约,海淀区世纪城小区许老师决定同王女士一起,共同发起反群租联盟,呼吁更多饱受群租危害的业主加入进来,排查隐患,抵制群租,并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整治措施,对群租加强监管和限制。


  群租带来“水深火热”

  王女士称自己家是“水深火热”。因为楼上楼下都是20人以上的群租住户,今年4月份,王女士家中一月内被楼上群租住户4次水淹,8月30日家中卫生间又受楼下群租住户火灾殃及。“我家是精装修,卫生间内设施已经被烧得不能使用而全部砸掉了,楼上同一户型房子的卫生间已经不能用了。”王女士称,群租带来门禁损坏,噪音扰民,垃圾乱丢,蟑螂滋生,而在该小区群租住户有200余户,这令很多业主苦不堪言。

  发起联盟渴望盟友

  王女士从网上搜到“群租第一案”受害者许老师。今年4月5日,许老师家中被楼上群租住户水淹,导致家具、书籍等物品严重损毁,损失11万多元,事情至今没有解决。在和许老师及小区多位邻居沟通后,8月31日,王女士在该小区业主论坛发起反群租联盟,呼吁邻居行动起来,抵制群租,清理群租。

  帖子发出后,不少业主回应支持。但令王女士失望的是,报名参加的只有20多人,“可能因家中财产没有直接受到损害,很多人在观望。”王女士说,她感觉到个人力量很微薄,如果许老师能联手推出反群租联盟,她就会有信心坚持下去。

  希望反群租法出台

  昨天下午,许老师回应决定同王女士共同发起反群租联盟。许老师称,家里被楼上群租住户水淹后至今未解决,他一直考虑成立一个公益组织,建立反群租联盟意义重大。

  “结成联盟的终极目的是促进反群租法规的出台,从法律上对群租进行规范、监管和限制。”许老师说,美国、英国已有相关立法,除了房东、中介,群租损害了所有相关人的利益,只有大家联合起来,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问题才有可能解决。

  据了解,目前,管理顺驰蓝调的石家庄励富仕联行物业公司已着手排查小区群租住户。响应业主呼声,该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已将禁止群租写进小区管理规约。今天,小区将召开业主大会,如有超过一半业主投票通过规约,该小区将全面禁止群租。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