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募资规模较大 深交所四周来首降新股同日上市数

2009年09月09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9日专电 (记者杨毅沉)根据深交所9日发布的公告,奥飞动漫(002292.SZ)、罗莱家纺(002293.SZ)与信立泰(002294.SZ)3只新股将于9月10日正式挂牌上市,这是深交所连续三周同日“打包”4只新股上市后,首次降低新股同日上市数量。
不过由于3只新股募资规模较大,市场供求压力却不降反升。

  此前,深交所中小板已连续三周在周五或周四同一交易日挂牌4只新股,但这三周以来,随着大盘的起伏波动,新股上市首日的开盘价与收盘价涨幅也越来越低。9月3日上市的禾盛新材(002290.SZ)和星期六(002291.SZ)上市首日开盘价涨幅仅不到20%,而当日的收盘价也仅在25%左右,这不仅创下今年新股上市的涨幅新低,也在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的历史上,成为表现最差的个股之一。

  本周新股上市减少了一家公司,但从10日上市新股的募资规模看,却与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奥飞动漫、罗莱家纺和信立泰总募资规模达到30.19亿元,而此前三周每周“打包”上市公司的募资规模分别为22.87亿元、19.76亿元和21.33亿元,都低于本周上市的3只股票募资总额。

  不过,奥飞动漫、罗莱家纺和信立泰3只新股募资规模较大却有“水分”因素包含当中,其中,奥飞动漫与信立泰的发行市盈率分别高达58.26倍和41.77倍,均进入今年中小板IPO高价发行三甲行列,因此也在客观上放大了新股的资金需求压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