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桂东人民圆了百年火车梦(图)

2009年09月09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梧州9月9日电(记者谢建伟、庞革平)“乡亲们总算能坐火车去省城看看了!”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山平村村支书祝雪兰带领全村没去过首府南宁的20位村民搭上了首发的梧州至南宁的K9325旅客列车。今天上午,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客车开通运营,这意味着桂东人民在家门口坐火车出行的百年梦想成真。

  据了解,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于2004年12月动工建设,2008年底全线铺通,今年7月1日开通货车。经铁道部批准,南宁铁路局今天在这条新建铁路上首次开行梧州至南宁客车,并将于国庆期间在洛湛线上开行南宁至贺州、桂林至贺州、湛江至上海、湛江至洛阳、湛江至武昌5对客车,每天可运送旅客1.3万人以上。


  旅客列车的开通,圆了沿线1160万桂东人民的百年火车梦。该段铁路最大输送能力可达客车15对,年输送旅客300万人以上,能切实满足桂东地区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沿途经过地区多为瑶、壮少数民族聚居区。铁路的开通运营,将极大改善沿线地方投资环境,方便桂东少数民族地区与中原腹地的人员往来、货资交流、经贸合作,推动沿线矿产、农业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一条钢铁大动脉。同时,也填补了湘、桂、粤交界地区13万多平方公里的铁路空白,完善了广西境内的铁路网络结构,缓解了湘桂、焦柳、广西沿海等既有铁路运能紧张的局面。

  洛湛铁路在玉林与即将开工建设的玉林至铁山港铁路接轨,通过广西沿海铁路连通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使北部湾经济区又有了一条沟通中东部地区的运输大通道,桂东地区也有了便捷的出海通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