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开幕 郑万通出席

2009年09月09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9月9日电 (记者周志忠、骆亮)9月8日晚,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暨《同一首歌》大型晚会在宁夏体育场盛大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文化部副部长、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主任赵少华,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等出席开幕式。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李堂堂主持开幕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主任陈建国宣布开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在王正伟致辞中说,这次由文化部、国家民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以“神奇宁夏、激情中国、和谐世界”为主题,通过开展大型文化活动,倾力构筑江南水乡、回乡大漠、回乡风情、西夏文化、绿色文化、产业文明、丝绸古韵、生态屏障等八大画卷打造西部独特画卷、富有目的的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宁夏向世界开放的吸引力,广泛建立国际间文化旅游的平台,掀开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历史篇章。宁夏将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共同携手把本届大会办成聚焦世界目光、共享艺术盛宴、促进产业发展的盛会,为中外朋友合作交流、共谋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赵少华代表主办单位国家五部委在致辞时表示,国家五部委与宁夏共同举办宁夏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是贯彻国务院指示精神,支持宁夏发展的重要举措。宁夏是一个非常有文化特色的省区,近年来,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基础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化遗产保护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会的召开必将对促进宁夏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提高宁夏地方文化知名度、塑造宁夏旅游品牌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这次盛会成为宁夏文化“走出去、请进来”的重要通道,成为宁夏文化与国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为维护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融入回乡文化元素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别具风味,不论是由主持人李霞、表演嘉宾哈辉、蔡明穿着展示的精美独特的回族服装,还是由花儿传承人演唱的本土花儿,都把宁夏的回族特色文化唯美地展示了出来。而同一首歌的巨星阵容更是引爆了万名歌迷的热情,梁静茹与现场观众清唱的《宁夏》为现场增添一缕温馨,来自俄罗斯的有海豚音王子之称的歌手维塔斯让整个现场感受到了天籁之音。由王力宏演唱、宁夏回族乐器口弦伴奏的《大城小爱》将宁夏的地域文化和时尚音乐完美融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制高点。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国家广电总局金德龙、国家旅游局王志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王运泽,全国政协教育慰问团的成员,以及宁夏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自治区党委常委刘惠、杨春光等。哥斯达黎加、加纳、巴哈马、几内亚等各国驻华外交官、各省市区代表团领导与2万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同一首歌》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