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曙松:天量信贷投放不会引发大问题

2009年09月09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11月开始的天量信贷投放势头,是否会引发银行业在未来出现不良资产大幅反弹?昨天,在《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09》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这种上升是周期性的而非结构性的。


  巴曙松解释,在经济上升期,资产质量上升,在经济回落期,资产质量下降,这是周期性的。结构性是因为有重大管理制度缺陷,监管缺陷,导致不良资产非常集中地、在短时间内大规模上升。

  巴曙松认为,目前我国银行业资产风险管理能力已经出现明显变化,相对明显提高,再加上监管部门也提出了各种前瞻性的要求,如提高拨备水平,分散风险,降低信贷行业集中度等,在这种情况下,天量信贷投放不会引发什么大问题。巴曙松表示,未来不良资产会出现周期性的轻微调整和波动,但不会是大规模结构性的改变,而且这种波动会是在可承担范围内。

  《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09》统计结果显示,约有一半的银行家认为,自己所在银行未来三年中不良贷款率会控制在1%-5%,另有30%左右的银行家认为不良贷款率将保持在1%以下。

  据悉,银行家们在预计,未来中国监管机构、财政与税务部门将会继续放宽呆账核销政策,乃至逐步允许商业银行自主核销不良贷款。(记者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