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渤海区老干部云集滨州研讨注释新“老渤海精神”

2009年09月09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电 据“滨州日报”报道 9月8日,“老渤海精神”研讨会在滨州贵苑大酒店隆重举行。革命战争年代曾经战斗在老渤海区的部分老首长老同志来到滨州,参加了这次研讨会。研讨会一致认为“老渤海精神是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它不仅是原渤海区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研讨会由滨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筹建指挥部办公室承办。曾在渤海革命老区战斗工作过的老领导和党史工作者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对“老渤海精神”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度挖掘,提出了具有战略高度和长远眼光的鲜明观点。

  济南军区原政委宋清渭上将,山东省委原副书记王修智,四川省原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郝炬,广州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张宪章,上海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向旭,国家机械设备成套总局军工局原副局长、原渤海区党委书记景晓村夫人王梦林等老领导老前辈深情回顾了在渤海老区战斗工作的经历。他们认为,在渤海老区广大军民的培育下,在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熔炼中,“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孕育诞生,成为渤海区人民伟大精神的生动写照。“老渤海精神”是我党我军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的伟大的革命精神。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要成为弘扬和宣传“老渤海精神”的教育基地,要深度挖掘“老渤海精神”的时代内涵,在更高层次上宣传弘扬“老渤海精神”,启迪现在,教育后人,开创未来。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在研讨会上说,在革命战争年代,“老渤海精神”是渤海老区广大军民保家卫国、争取解放的制胜法宝。改革开放时期,“老渤海精神”是激励滨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老渤海精神”与一切先进文化形态一样,具有一种与时俱进的品质。滨州人民在弘扬“老渤海精神”、加快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培育提炼出了“奋斗、和谐、超越”的新时期滨州精神,它是“老渤海精神”在新时期的延续和升华。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精神。新的实践征程中,“老渤海精神”是滨州全市上下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的重要保证。

  邓向阳表示,我们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借鉴和汲取老首长们的真知灼见,大力弘扬“老渤海精神”和新时期滨州精神,借助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黄河三角洲开发快速崛起,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滨州市委副书记孙孺声,市政协主席燕钦国,滨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志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祁维华,市政协顾问吴金娃,滨州军分区原政委曹永孚等出席研讨会。省委党史研究室,沧州、济南、淄博、东营、潍坊、德州及滨州市的党史工作者,曾在渤海区工作的老同志以及老首长的后人等参加了研讨会。(韩俊亮王新韩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