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市侨办主动出击 帮助侨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2009年09月09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今年以来,宁波市侨办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扩内需、保增长”精神,把帮助侨资企业出思路、谋发展作为今年侨务工作重点,通过参与国内展览、展销,利用侨务工作优势,多种渠道帮助侨资企业开拓国内市场。


  宁波市侨资企业是以中小企业和出口加工型企业为主,他们对出口和加工贸易熟悉,对国内市场和内贸缺少经验和手段。对此,宁波市侨办在走访研调企业中,与侨资企业进行一对一谋划,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让侨资企业参与国内相关展览。如宁波爱握乐太阳能有限公司是西班牙华人朱光然先生创办企业,他研发的太阳能热水器品种多、性能好、节能率高,在欧洲有一定知名度。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以来,欧洲市场销售大幅度下降,朱光然想开拓国内市场,却没有基础和经验。宁波市侨办主任邹建伟得知此情后,主动与朱光然沟通,帮助他出点子、想办法,并多次陪同朱光然拜访市发改、市建委、江北区等单位了解政策,争取支持。还与兄弟省、市侨办联系,帮助开发市场,目前,宁波爱握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已在七个省、市设立总经销商15家,基本打开了国内销售市场。

  同时,邹建伟还与朱光然共同策划,建立“阳光工程·爱心扶助行动”,将在国内销售利润中提出一定比例,资助社会公益事业,使企业发展与社会事业双赢。(宁波侨办周敏华)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