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打工皇帝”另类求职记:9年跑遍美国30州

2009年09月09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赴美九年,在30多州中餐馆打工,来自中国大陆、被朋友称为另类“打工皇帝”的摄影家老宗,今年初第一次获得有健康保险的工作,第一次享受劳工节假日。他认为各地打工固然辛苦,但抱着体验美国风情、乐观进取的态度,可化辛苦为享乐,也是人生另种不错的体验。


  54岁的老宗,在中国大陆当过军人、工厂老板,业余爱好摄影,出版过摄影作品专集。九年前狠下心赴美转换环境。不懂英文,没有特殊技能,又要供女儿读书,2001年4月生日当天,经洛杉矶职业介绍所牵线,出发前往俄克拉何马州一家中餐馆打工,虽然辛苦,却发现可以了解外人难以体会的各地特殊社会风情。

  老宗因此萌生何不利用打工机会,走遍全美,希望有天出版一部记录美国风情的摄影专集。老宗在多州餐馆打工,都是圣盖博谷职业介绍所介绍,各家业主没有不识他的,他成熟的油炸手艺,职介所业者冠以“南加第一油锅”称号。

  到偏远地方打工的艰辛,外人难以想象。有一次,职介所跟餐厅雇主联络有误,老宗从洛杉矶坐飞机到芝加哥,雇主要他包水饺,他只会油锅,才工作一小时就遭解雇,让他白花数百元的机票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