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教育部:土伦大学授中国学生学位系严重舞弊

2009年09月10日0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实习生 刘泽凡

  备受关注的法国土伦大学中国留学生花钱买学位事件8日出现进展。当天,法国教育部在历时4个多月的调查后宣布,土伦大学在授予中国学生学位中存在“严重舞弊”现象,她已要求对土伦大学行政管理委员会给予纪律处分。


  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佩克雷斯说,“调查报告显示,土伦大学在录取外国学生规章及学生取得文凭资格的相关规定上存在严重的违规行为。”

  对此,马赛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周兴在接受早报采访时表示:“在整个事件中,中国学生其实都是被蒙在鼓里的受害者。”他曾经和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一起参与过处理此事。“在整个事件中,中国学生其实都是被蒙在鼓里的受害者,行贿、受贿行为都是法国校方暗箱操作的。”

  据悉,土伦大学在招生时表示,学生只需交纳2700欧元即可在两年后拿到文凭。“学生完全不清楚校长贿赂系主任让他们取得文凭的事情,现在贿赂罪名已经成立了,我很担心644名从2006年开始在土伦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文凭会被取消。大部分中国学生由于担心文凭问题已转学。”周兴说。

  不过,土伦大学校长维埃斯拉蒂接受早报采访时坚称:“土伦大学不存在任何买卖文凭行为,只在国际招生程序上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