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南农业大学近万大学生军训叫停 称因特殊原因

2009年09月09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华南农业大学近万大学生军训突然叫停

  表示只是因特殊原因“暂停”,稍后还会补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冯青青) 作为广州最早开始军训的高校,华南农业大学近万名新生在轰轰烈烈的三天军训后,昨日突然 “叫停”,校方表示,所谓的“叫停”只是因特殊原因“暂停”,稍后还会补回。

原定的军训时间则改为新生入学教育时间。记者随后采访发现,广州其他多数高校新生军训尚未开始,但目前都没有停止军训的计划。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新生军训应照常进行,军训单位则由高校自主选定。

  事出突然:

  已军训3天被叫停

  昨日一早,信息时报记者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生反映,已经进行3天的新生军训突然被“叫停”,学生对此大惑不解。一名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早上经过学院时,看到一名学生助班身边围满了今年刚入学的学生,助班向这些学生宣布了什么,接着就听到一片欢呼声。走上前问,才知道是从昨天起,新生不用军训了。记者随后于下午赶到华农新生军训的地点,发现军训的确已经取消。

  记者稍后留意到,在华农红满堂论坛bbs社区新生专区中,有不少学生在讨论这件事情。很多同学不知道怎么回事,各种猜想纷纷而来。有的认为教官得了流感,,有的认为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

  校方解释:

  军训合作单位因故离开

  记者随后致电华农校方,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并表示,昨天一早校方有关部门已经开了紧急会议确定此事。所谓的“叫停”只是“暂停”,因为帮助华农进行新生军训的单位接到通知因故要离开,所以就暂停了。据了解,该单位多年来一直是华农的军训合作单位。但校方表示,军训是大学新生入学的一门必修课程,是要计算学分的,不可能说停就停,所以军训目前只是暂停,稍后还会补回,学生根本无需担心。至于什么时间补回还要待通知决定。

  记者获悉,新生军训暂停后,将被安排接受新生入学教育,包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新生心理测试、爱校教育等诸多内容。今年11月又恰逢华农百年校庆,新生们也会趁此机会提前感悟学习百年名校的深厚校史。

  广州其他高校军训照旧

  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其他即将军训的高校,除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要到冬季才军训外,其他近期将要进行新生军训的高校均明确表示,“军训照旧!”目前没有接到叫停的通知。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开学时视察高校曾明确表示,甲流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会缩短新生军训的时间,减弱强度,但军训不能停。昨日针对华南农业大学的情况,李小鲁再次明确,军训照常进行,只是缩短时间、强度,具体的更换军训单位和教官由学校自己决定。

  相关新闻

  贫困大学生失业

  将专项就业补贴

  信息时报讯(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彭宇)昨日,记者获悉, 市劳保局在对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广州市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办法》预计今年下半年实施, 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将纳入广州“就业特困人员”范畴。可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专人就业指导、专人岗位配送、专人动态跟踪、专项就业补贴等就业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