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1000万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2009年09月10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9日专电 (梁娟、李宏军)家住在陕西省扶风县城关镇八岔村的薛小平近日特别高兴,他最近从县上领到了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将在“创业示范一条街”上经营的饭店规模扩大到300平方米、从业人员20多人。
像薛小平这样,今年领到小额贷款的返乡农民工在扶风县还有140多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达到了1000万元。

  今年38岁的薛小平1990年毕业于西安烹饪学院,先后在西安、咸阳等地长期打工。年初,迫于金融危机造成的就业压力,他响应国家全民创业的号召在县城新区开办了自己的饭店。

  据了解,今年以来,扶风县组织专人对农民工返乡情况进行了监控和跟踪服务,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库,结合市场需求和农村劳动力就业愿望,先后依托君治技校、职教中心等学校,开设了数控车工、电工、焊工、计算机、电子电器等培训专业,培训农民工22390人(次)。

  同时,县上配套出台了《支持创业扩大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降低创业门槛,使回乡创业的农民工可申请到最高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手续从简、收费从低、办事从快、服务从优地为农民工回乡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对创业对象定期走访,了解经营状况,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

  另外,扶风县还依托法门景区、县城城区、工业园区和现代农业,在法门、城关等城镇积极创建旅游三产、商贸物流、工业基地和“种、养、加”四大创业就业示范区,并先后在县城新区东一路、南一路建成了创业示范一条街。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劳动力转移15万余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00万元,受益农民工140多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