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部分外国人眼中的乌市

2009年09月10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 (记者黄艳 阿依努尔)作为多元文化融汇的亚洲中心城市之一,乌鲁木齐一直以来都吸引着世界各国的“好奇者”。“7·5”事件之后,在这里生活的外国人表示:他们“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


  “我已经在乌鲁木齐快一年了,去年10月份我来到这里。乌鲁木齐很有意思,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英语教师麦凯·巴柔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讲述自己在乌鲁木齐生活的感受。

  麦凯说,他去过杭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很多地方,最感兴趣的还是乌鲁木齐,最后他选择在新疆师范大学任教。

  “新疆是中原文化、佛教文化、伊斯兰文化等多种文明的交汇之地,是我的研究兴趣。”他说。

  三年前来乌鲁木齐学习汉语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扎米娜说,她觉得乌鲁木齐“很有意思”,因为“这里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有很多哈萨克族的人,我觉得很亲切。”

  谈到“7·5”事件和“针刺”事件,扎米娜表示“担心”。她说:“我们在中国,当然会为中国人担心,相信中国政府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从阿富汗来中国留学的阿不都拉·哈比卜告诉记者,乌鲁木齐目前已经恢复平静,“7·5”事件的影响正在慢慢淡化,“针刺”事件的恐慌也逐渐消散。

  谈到暴力恐怖活动的时候,阿不都拉·哈比卜说:“任何袭击平民的暴力行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一点在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

  2005年从巴西来到新疆的菲尔南多·哈撒,已经在乌鲁木齐市生活了四年。四年来,他一直在一家西餐厅工作,每天为这家餐厅演奏热情的桑巴音乐。

  “乌鲁木齐事件后,巴西的朋友叫我回国,我告诉他们我有信心继续在这里生活,”菲尔南多·哈撒说,他打算明年将自己在家乡的妻子孩子接到乌鲁木齐,“这里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明天的乌鲁木齐会更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