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高官称朝鲜故意放水 泄洪事件失踪者全遇难

2009年09月10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9月6日,朝鲜在没有事前通知的情况下拉开该国黄江坝水闸,导致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临津江临津桥附近水位突然上涨,在江边野营及钓鱼的6人被洪水卷走。综合韩美媒体9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当天在国会接受质询时称朝鲜放水乃有意而为。


  朝鲜9月7日曾通过电报解释称,临津江上游水库水位突然上涨,因此迫不得已需要紧急拉闸泄洪。但韩国政府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理由,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8日称,朝方临津江流域在8月26日到8月27日间下了300毫米左右的雨,此后再也没有下过大雨,水位上涨根本就不成立。“这种说法不能令人信服。此外,对于韩方严重的人员伤亡损失,电报只字未提,对此深感遗憾……有责任的朝鲜应该进行充分的解释并道歉。”

  9日上午在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会议上,对议员提出的“朝方放水到底是失误还是有意”的问题,玄仁泽说:“我认为朝鲜是故意的。”他下午还进一步解释说:“朝鲜自己承认了擅自放水,这表明不是因事故或失误引起,而是主动的行为。这背后到底是什么意图,政府仍在研究。”玄仁则是事件发生后韩国首位公开称朝鲜故意放水的内阁部长级官员。

  韩国国防部称9日将加强对临津江上游朝鲜境内水坝的监视,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并研判朝鲜“水攻”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韩国临津江水灾事故现场指挥部称,9日当天在距事故地点约1公里的临津江和汉滩江交汇处,打捞上最后一名失踪人员的尸体。至此被洪水冲走的6名韩国人已被证实全部遇难,其中还包括一名只有8岁的小男孩。从7日开始,指挥部新增1000多名人力,共动员5000多名人力和直升机、皮艇等装备展开搜寻。从6日到9日,经过四天的搜寻,终于找到所有失踪人员的尸体。

  (环球在线:董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