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工借住公厕一年多 常被人骚扰盼早日搬家(图)

2009年09月10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图为未启用的公厕外观。
图为未启用的公厕外观。

  南宁某大学城绿化广场公厕未启用 民工借住一年多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陈维 何远媛 文/图

  在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五合大学城内,有一绿化广场工程遭“搁浅”。9月3日,市民周女士游玩至此,本想走进广场公厕方便,但眼前所见着实让她吃惊:未投入使用的公厕内竟然住着一户人家。9月8日上午,笔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公厕当“家”一年多

  大学城绿化广场位于广西东方外语职业学院对面,由于停工已久,杂草丛生的广场上有人在放牛,牛粪狗屎散落于草坪,一些建筑材料也堆在各个角落。

公厕则位于广场的一角,并不起眼。

  9月8日上午,笔者沿着水泥板铺成的小路走近公厕,两条黄狗看见人就狂叫起来,当时公厕“屋主”正在看电视。笔者注意到,公厕是4间连着的小屋,最旁边的两间共设有近20个蹲位,墙上地板上也镶有白色瓷砖,水管已经接好,但并没有供水。

  令人惊讶的是,每间小屋里都摆有床铺,有蹲位的两间更是“功能齐全”,集厨房、客厅、卧室于一身。碗厨用具摆在一张桌子上,屋里稍显凌乱,杂物则堆满了大部分蹲位小间。为方便自家人,“屋主”已开通一个蹲位如厕。在“公厕”外面,遮阳大伞撑着,有一块小菜地,几只鸡在门口觅食,还有一个自来水龙头。

  据“屋主”马女士说,他们现在所住确实是广场的公厕,由于广场没建好,水也没开通,公厕一直都未投入使用。马女士一家是邕宁区那楼镇人,从2005年广场开始建设起,她的父母就到广场做工了,后来她和丈夫以及弟弟都搬过来做工并借公厕住下,至今有一年多,现在他们一家6口都住在这里。

  不时有人来骚扰

  自从广场工程停工后,马女士一家人就不能在广场上继续做工了,但还住在“公厕”里。迫于生活压力,马女士在大学城学校门口摆起了水果摊。她说:“每个月有两三百元的收入,赚点生活费。”9月8日中午,马女士坐在水果摊前闲着,生意并不好。马女士的丈夫和弟弟目前在南宁市接一些搞装修的活,早出晚归。“家”里有1岁半的儿子由外公外婆照看。

  虽然停工后的广场上已有一些休闲景点,但并未对外开放。从停工至今,马女士也负责看管广场,每个月可获得一定报酬。

  然而,这也是有风险的。曾经有段时间,有人在广场上摆起了烧烤摊。自从有了烧烤摊,他们的“家”在晚上也变得“热闹”起来,不断有人找上门如厕,更有甚者则直接在通往他们“家”的水泥板小路上随地大小便。他们家用铁链拴养了两条狗,有一天晚上听到狗叫得厉害,家人就出门查看,有个男子正拿着一把刀要砍他们家的狗。

  “我见那人手上有一条几厘米长的伤口,他硬说是我们家狗咬的,要我们赔四五百元钱。”马女士说,那伤口很明显不是被狗咬的,而是对方自己不小心划到的。但后来,该男子又叫来了四五个人助阵。见对方人多势众,马女士不得不赔了150元平息此事。

  广场上摆烧烤摊按规定是不允许的,经马女士等人制止并汇报后,有关部门出面把烧烤摊撤掉,还广场一个干净。

  住在如今的“家”里,安全问题最让马女士一家担心。马女士认为,因为她“家”位置比较偏,况且是单独一户,这容易成为小偷光顾的对象。“前段时间夜里,就有人从窗户爬入,偷走我家里的东西。”由于自己不是当地人,怕惹出是非遭人报复,马女士凡事都忍让,不敢轻易报警。

  期盼早日搬家

  大学城绿化广场虽未开放,但仍有不少大学生到此游玩。一些不知情的学生仍会到马女士“家”寻公厕,但往往被告知“公厕没有开放,请到别处”。对于一家人住在“公厕”里,附近很多大学生也感到吃惊和不解:“‘方便’之地让人不能方便,有时出来玩还要回学校找厕所解决问题,真是受不了。”

  “广场工程没完工,我们的工钱也没拿到,只能继续住在这里了。”马女士表示,他们也想早点搬离公厕,“虽未投入使用,干干净净,但毕竟住这种地方总让人感觉怪怪的。”据马女士估算,广场工程项目里,还欠他们一家的工钱。

  就广场工程“搁浅”问题,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由于撤县改区后,工程规划有所调整,进一步的工程建设规划还在审批当中。至于拖欠的工钱,工作人员说是施工方没有提供详细完善的结算材料,双方还得进一步核实。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