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交增幅放缓销售冷热不均 别墅市场或遇秋凉

2009年09月10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焦点别墅网等数据,8月别墅市场再演牛市,别墅成交939套,环比7月719套上涨30.6%。在北京8月一、二手房成交均见下滑背景下,别墅成交量似乎显得风景独好。然而在别墅市场的持续升温中,也能窥见不少冷色调。


  8月别墅成交涨幅放缓

  市场两极分化

  根据相关统计,相比较7月别墅成交套数、面积均比6月份大幅上涨70%以上的涨幅,8月的增幅已经大幅回落。与此同时,虽然别墅在住宅市场一枝独秀,但并非所有的别墅项目都能感受到这种热度。

  根据亚豪机构提供的数据,在8月新推出的13个别墅项目中,领秀新硅谷两期共推出27套别墅,成交26套;而另一项目两次共推出37套别墅,成交均为零。在13个项目中,7个项目成交率超过50%,5个项目成交率不到30%。

  而就8月别墅整体销售情况看,别墅成交套数前50名排行中,7个项目成交超过50套;而26个项目成交不足5套。例如在中央别墅区,誉天下延续5月以来的火热,8月成交72套别墅;同处中央别墅区,有的项目三个月都没有开张,有的别墅100多套可售,但4个月成交量刚超出10套。

  部分别墅遇冷

  高价格拖销售后腿

  “别墅成交量涨幅的下降,跟整个楼市成交的下降也有关系。”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虽然相比较普通住宅买房人,别墅购买人群对价格敏感度较弱,但也会受到房价快速上涨的影响。

  在今年楼市中,别墅略晚于普通住宅开始回暖。但别墅回暖之后更为抢眼:住宅市场多的是十几、几十个百分点的涨价,而别墅却是翻倍涨价。

  “一些新开盘别墅出现了市场定位不准确,价格不合理的问题。”顶秀置业董事长刘新虎认为,总价相对较低的经济型别墅、小独栋别墅更易受到投资人的热捧。但别墅投资人对别墅品质和投资性价比更挑剔,一旦别墅项目和客户需求产生偏差,成交量就很难上去。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8月,星河湾、御园等高端住宅在之前连连刷新周成交纪录后,也遭遇凉秋。对此,刘新虎认为由于部分高端项目在北京运营多年,已经形成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属于成熟项目,购买人群有限,“低成交量正是常态”。

  别墅投资价值虽然看好

  但市场仍出现“观望期”

  虽然别墅成交涨幅出现下滑,虽然部分别墅一直在低位徘徊,但别墅的投资价值依然被多方看好。“别墅的快速涨价,恰恰印证了别墅可以作为资产保值、升值的有效手段。”包括房地产投资人和不少业内专家都这样表示,通胀风险没有明显减弱的情况下,别墅作为稀缺资源,资金避险、资产保值的功能只会得到加强。

  对于别墅市场涨幅的快速下降,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能排除别墅市场也会出现观望。对于楼市新的观望情绪,陈云峰认为目前可算作黄金周前的“暂时性观望“:因为从3月到8月,房价的快速上涨,超出了买房人的购买力;加上8天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买房人期待黄金周楼市会有较多优惠,因此形成一个观望的窗口期。“但如果黄金周的成交量依然偏冷,楼市可能真就进入反弹之后的调整期了。”文/张旭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