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借鉴奥运经验 河北七十二万国庆安保志愿者上岗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十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官方最新透露,今起该省七十二万国庆安保志愿者全部正式上岗。

  河北围绕京津,素扮演北京“护城河”重要角色。据该省综治办透露,此次国庆安保将借鉴奥运安保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这些志愿者身份各异,有企业职工、村民、教师、高校学生、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等。

  “他们实行二十四小时轮流上岗制,执勤点覆盖机关、社区、街道、学校、厂矿、村庄。党政机关、金融网点、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医院、商场,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油、供气线路,机场、码头、车站等重要设施以及铁路、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等,将加强力量,确保专人值守、万无一失。”河北省综治办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河北国庆安保志愿者招募从八月初启动,目前已达到七十二点一五万名,经培训后今起全部正式上岗。他们主要来自各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群众治安积极分子。其中省会石家庄达十万之众,并已于九月一日上岗。秦皇岛、衡水两市保留了奥运安保志愿者队伍建制,适当进行人员调整后迅速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

  官方称,此前,衡水、石家庄、保定等地已先于全省启动国庆安保志愿者制度,其他地市于今日全部正式上岗。目前,该省对志愿者机构建设、队伍管理、经济补贴、考核奖惩情况制定了明确的考核标准,将全部实行实名制管理,每位志愿者的执勤地点、联络方式、个人信息等全部建立档案。社会治安志愿者长效机制也在完善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