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现场直击奥巴马医改演讲:共和党人反应激烈

2009年09月11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民众对奥式医改的不满率已升至52%

  孙卓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9日晚在美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介绍了他9000亿美元医疗保险改革计划的详细内容。他表示:“我不是第一个进行医保改革的人,但我决心成为最后那个让改革实现的人。

  医保危机是美国赤字的核心

  45分钟的演讲中,奥巴马介绍了他医改计划的基本目标,包括该计划将如何减缓美国家庭、企业和政府医保开支上升的速度。

  奥巴马说,每天都有1.4万名美国人失去医疗保险。而按人均计算,美国在医保上的开销比任何国家都高,但美国人却没能因此变得更加健康。

  奥巴马说,美国的医保危机是美国财政赤字的中心问题,“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失败年复一年,已经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断点’。”

  他警告说,急剧上涨的医保开支正在给纳税人造成巨大负担,“说简单点吧,我们的医保问题就是我们的赤字问题。其他(问题的严重性)根本没法和这相比。”而若美国每年能让医疗费用上涨的速度减慢0.1个百分点,那么从长远看就能减少美国4万亿美元的赤字。

  奥巴马还表示,他的医改计划在10年中的开销约为9000亿美元,少于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费开支。

  没人该因生病而破产

  奥巴马说,他的医改计划将使美国现有的医保方案更加出色,因为根据该计划,保险公司因过去的病史而拒绝接受民众投保的行为将属于违法行为,而保险公司在投保人生病痊愈后取消其保险计划或限制其保险范围,也将属于违法行为。用他的话说,这是因为“没人应该因为生病而破产”。

  奥巴马的计划规定,雇主必须提供医疗保险,而那些没有工作且缴纳不起医保费用者,将获得政府提供的低价医保,以确保他们在患重病时能获得保障。

  猛烈抨击反对者

  奥巴马还辩解说,其医改计划并不意味着政府全盘接管美国人的医保,而是仍会允许民众在各种医保方案之间作出选择,医疗保险业的竞争也仍然充分。而且,已经拥有医保的人可在不做任何变动的情况下保留现有的医保方案。

  尽管国会中的共和党议员在医改问题上一直与奥巴马分歧巨大,但奥巴马此次仍表示,他为医改所作的努力囊括了各方意见,其中也包括共和党议员。

  他呼吁国会议员抛弃政见差异,尽快采取实际行动。他说,“打嘴仗”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如果医改失败,美国家庭的破产和医疗费用给财政造成的负担都是他不能接受的。

  奥巴马最后的语气显得很激动:“对于那些认为把该计划扼杀掉比改进它更好的政客,我不会和他们浪费时间。如果你混淆是非,我们会把你揪出来。我不会把接受现状视作出路。”

  政敌、民众不满上升

  但反对医改计划的议员们似乎没有被奥巴马的疾言厉色吓倒。按惯例,当天的座位被分成两块,驴象两党议员各占一边。据CBN记者现场观察,奥巴马的演讲过程中,起立叫好、鼓掌的除了前排的奥巴马内阁成员外,其他多为民主党议员,而共和党人发出的只有抗议声,而且一直没有停止。

  当奥巴马说其计划中不包含给非法移民提供医保的内容时,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众议员、共和党人乔伊·威尔逊大声嚷道:“你撒谎!”这招致民主党那边一片愤怒的“噢”音。

  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路易·格默特则不时举起一个写着“什么法案?”(“What bill?”)字样的牌子,以重申共和党所提出的“民主党和奥巴马其实根本没有一个完整的医改计划”的观点。

  而当奥巴马表示他将欢迎任何合理意见、“我的门随时开放”时,众多共和党议员挥舞着他们此前提交的医改方案副本,大喊道:“看这里!”这些议员认为,奥巴马根本没有对他们提出的意见作任何考虑和研究。而当奥巴马承认“医改计划还有很多细节待敲定”时,共和党这边发出哄堂大笑。

  奥巴马的此次讲话显示了美国国会秋季复会后,医改在美国国内事务中的显要位置。美联社与GfK公司在此次讲话前几小时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医改的不满率已升至52%,比7月上升了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