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不慎从4米高脚手架跌下 铁椅子腿戳进腰部

2009年09月11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不慎从4米高的脚手架跌下

  铁椅子腿戳进他的腰

  晓兰 爱华 贾帝 靖宇 肖蔚

  本报讯 “什么时候能动手术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常州市武进医院急诊室时,一名趴在病床上的中年男子有气无力地询问身旁的陪护人员,记者走近观察发现,一根钢筋从他的后腰处“伸”了出来,伤口一片淤青。

  据了解,伤者姓乔,昨天上午在常州某装潢现场浇混凝土时,一不小心从4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了下来。“本来摔一下可能也不会危及生命,但是他摔在一把铁制的椅子上,而那把椅子是四脚朝天。”乔先生的工友告诉记者,乔先生不偏不倚就摔在椅子上,椅子的一条“钢腿”戳入其腰部。据介绍,事发时,椅子的一条腿已经戳进去10厘米左右,其他三条又卡住了他的臀部,他几乎疼得晕过去,却又不得动弹。

  乔某被紧急送入医院后,医院果断地叫了消防队。竹林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 ,经过与现场120救护人员的简单沟通后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先由120救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和止血处理,再由消防队员使用钢筋速断器来实施救援。为避免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并有效地实施救援,消防队员将外露的钢筋用衣服包裹起来,使其与地面保持平行,防止切割过程中的震动给伤者造成更大的伤害。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消防队员熟练地操作着钢筋速断器,小心翼翼地进行切割。经过一番努力,消防队员成功地将伤者插入的钢筋切断,他终于能够侧身躺下来。主治医师岳茂兴告诉记者,院方将先给乔先生做B超和X光片检查,然后再动手术,预计手术时间为8个小时左右。

  (晓兰 爱华 贾帝 靖宇 肖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