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护库区生态还一湖清水 本月底前龙泉湖取缔网箱养殖

2009年09月11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渠)9日一大早,龙泉湖养鱼户李富廷就赶到湖边,帮哥哥李廷根到湖里起鱼装车拆除网箱。“到9月底这湖里的网箱要全部拆除,我们要把鱼赶紧迁到养马河的沱江边暂养。”李富廷边往车上运鱼边对记者说。


  与李氏兄弟一样,龙泉湖的50多家养殖户必须在本月底前拆除养鱼网箱。“这是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保护龙泉湖水质的需要”,龙泉湖管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龙泉湖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与简阳市的交界处。多年来,龙泉湖的网箱养殖造成了湖内水质下降,“多是4类或5类,甚至达到劣5类,”这位人士说。据了解,湖内网箱最高达到600多只,现湖内还有500多只。“拆除网箱后,加上面源污染治理,争取湖内水质在2年内达到3类以上,以还一湖清水”。

  为进一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保护库区生态环境,保障灌区人畜饮水安全和“两湖一山”精品旅游开发,根据省水利厅的安排,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简阳市政府和龙泉山灌区管理处决定在9月30日前全部取缔龙泉湖的现有网箱,并联合成立龙泉湖网箱取缔工作领导小组。

  为顺利推进网箱拆除工作,取缔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帮助渔民搞好外迁外销,“对可上市的成鱼我们帮忙联系销路;对未长大还不能上市的鱼,则帮助迁移到外地;并决定在沱江养马河段开辟临时安置场,渔民未长大的鱼可暂时寄养在那里,直到明年6月。”

  同时,龙泉驿区、简阳市还采取措施帮助愿意转产的渔民免费提供就业培训,优先安排就业,对自谋职业者则免除相关税费。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