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花甲老人一月写就“百庆图”向祖国致敬

  傅景云,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东黄庄村人。自幼酷爱书法,主攻小篆、魏碑,多部作品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十多次荣获国家级书法金奖。虽然已过花甲之年,仍笔耕不辍致力于书法研究。

  在傅老家中采访时,他把刚刚作就的一幅“百庆图”展示给记者,“今年是建国60周年,这也是举国上下的大喜事,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作成了这幅"百庆图",通过庆字表达我对祖国大庆的喜悦心情。”

  记者仔细品味着“百庆图”上整齐的一百个庆字,每个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这些庆字既有细腻之秀美,又有沉雄朴厚之感,突出的视觉效果之间,勾勒出疏密虚实的章法。枯湿浓淡的墨色、粗细各异的点画、整齐有序的结构,让整幅“百庆图”在优美的文字中展示出书法技巧的尽善尽美。

  傅老告诉记者,他比共和国的年龄大不了几岁,真正感觉和共和国的血脉相连。他没有别的能力,只能靠双手表达一位花甲老人强烈的爱国热忱。目前,傅老创作的“百凤图”(凤舞神州)已经被邀请参加市里组织的建国60周年书画展览,而他正在创作的“百龙图”(龙腾华夏)也受到了书法界不少朋友的称赞。

  “能够步入书法艺术这座神圣的殿堂,与一些名家切磋学习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书法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拿起毛笔,我就有一种书写的渴望,这也使我能够忘情地进入到最佳的创作境地”。采访结束时,傅老谦虚地说了这番话。(本报记者王海龙)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