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进出口呈多个亮点 对美贸易全面实现正增长

2009年09月11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海关十一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一至八月,美国作为北京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值达到一百亿美元,仅八月份对美贸易达十三点一亿美元,同比实现正增长。

  据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北京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一千三百零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多。
其中出口三百零三点七亿美元,同比下降近两成;进口九百九十七点三亿美元,同比下降三成多。

  尽管前八个月北京出口降幅低于全国水平,但是,北京的外贸进出口却呈现了多个亮点。八月份的加工贸易进出口呈现全面增长的态势。据统计数据显示,继七月加工贸易进口率先恢复增长后,八月北京地区加工贸易进、出口全面实现增长,进出口三十点四亿美元;其中,出口十九点五亿美元,增近两成;进口十点九亿美元,增百分之四点六。

  外商投资企业表现优于总体。今年一至八月份,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三百二十二点六亿美元,同比降百分之十七点五,降幅小于同期总体进出口,表现优于总体。

  值得关注的是,在机电产品进口方面,降幅也出现明显低于总体的局面,月度进口额连续同比增长。今年前八个月,北京地区进口机电产品三百二十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五,降幅明显小于总体进口降幅的二十九个百分点。

  有专家预测,下半年北京的外贸形势仍将延续企稳回升的趋势,继续向好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