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节参阅兵种更全 特种兵部队将首度亮相(图)

  外国记者采访阅兵村。新华
  队列练习。 记者赵琳琳 摄
  国庆60周年阅兵方阵中有三支“娘子军”:三军女兵方队、女民兵方队、女飞行员梯队,其中三军女兵方队和女飞行员梯队是首次参加。新华社 发

  文/本报驻京记者 赵琳琳

  距离国庆60周年庆典举行不足20日,阅兵训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本报记者昨日走进北京沙河阅兵村探营。

  “好香啊!”走进制作包子和饺子等食品的熟食间,只见负责后勤保障的士兵身着洁白的大褂,头戴高高的厨师帽,脸被大口罩捂了个严严实实,正在聚精会神地做馅、制皮、摆饺子,他们背后,10多个热气腾腾的大蒸炉蒸汽缭绕,一缕缕香气络绎不绝地从这些蒸炉里飘出来。这是本报记者昨日上午在北京沙河阅兵村第一兵站看到的一幕。

  据介绍,为了保障参阅官兵能够吃到新鲜可口的饭菜,负责后勤保障第一兵站的官兵们在厨房里变着花样给大家改善生活,为了快速又保质保量地做出美味佳肴,一些士兵还练出来一手绝活,一位负责做面包的士兵,每把抓出一块面包坯,重量分毫不差都是50克。

  安检工作细致严格

  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昨日上午8时许,本报记者来到沙河阅兵村探营,巍峨的阅兵村大门上红旗招展,“沙河阅兵村”五个红色大字显得格外庄严。大门右侧有一间白色板房,进入阅兵村要在这里接受安检。身穿白大褂、戴着大口罩的安检人员细心地为每个人的右手喷洒免洗洗手液清洁,接着到访者接受体温检测,之后还要再经过一道安检门才能进入阅兵村。

  一进入大门,一股清新的军旅之风迎面扑来。宽敞的训练场地绿草如茵、在生活区排列着整整齐齐的军绿色板房,一排接着一排,窗明几净。板房前面或修建着篮球场,或是修剪整齐的花坛,鲜花怒放;板房与板房之间还设有晾晒区,训练队员们晾晒的漂亮的迷彩服在这里随风起舞。

  在阅兵村生活服务中心,本报记者看到,超市、话吧、理发店、邮局、电信营业厅应有尽有。生活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特设的工商银行营业厅里,可以办理存取款转账等各种业务,每到训练结束或休息时间,这里总是爆满,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参阅官兵。为了方便购物,光是阅兵村里就开设了三间超市。

  照顾口味 想吃什么提前预约

  最多一天送出70个生日蛋糕


  还未到午饭时间,记者随同生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参观。在食品检验间,两位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食物进行检测。一位正在检测牛肉的工作人员说,运到这里的每种食品都必须通过检测,她正在检测牛肉是否被注水,而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则正在认真地检测辣白菜的亚硝酸盐含量。

  在副食展示间里整整齐齐排列着各种副食品,油盐酱醋、泡菜火腿,甚至腐乳麻酱这类调味品也一应俱全。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为了充分照顾大家的口味,各个方队都是预约采购,想吃什么提前到这里预约一下,很快就能送到他们手上。

  副食加工在这里更是种类齐全、品质极高,有专门制作包子、饺子等面点的,有专门烤面包、做蛋糕的,还有专门制作豆腐、豆浆、卤牛肉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就连鸭脖、鸭头这类不少人喜爱的小零食这里都可以制作。卤煮间里可以卤煮牛肉、猪手等6种食品,每天他们要供应约600斤卤制食品给各方队,“为了保证新鲜,全部都是现点现做,从下单到做出来再到送到受阅官兵手中,3个小时就能全部搞定。”

  在旁边的蛋糕间里,两名士兵正在认真地给蛋糕上奶油、雕花,只要有受阅官兵过生日就可以到这里来预订蛋糕,也是现点现做,业务熟练的士兵短短20分钟就可以做出一块非常美味又漂亮的奶油蛋糕,丝毫不比专业蛋糕店的逊色。一位制作蛋糕的士兵告诉本报记者,最多的时候,一天送出去了70个蛋糕,最近几天特种兵方队每天都有人过生日,天天都有人来预订蛋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