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149家创业板企业拟融资336亿元(组图)

2009年09月12日0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1日宣布,已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这些企业共拟融资336亿元。

  证监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已经受理149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请,这些企业民营控股为主。149家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13家,占9%,外商投资企业12家,占8%,其余的都是民营控股企业。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办负责人11日表示,目前受理的创业板企业中,没发现存在对赌协议的情况。以后如果发现有企业隐瞒不披露,将会处理该企业。


  证监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49家已受理企业中,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占比约为68%,制造业占比约为15%,还包括部分新能源、文化教育传媒、现代农业等新兴行业企业。

  如何借鉴主板?

  答:流程大致分为三步:

  (1)投资者需要客观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申请开通创业板业务。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测评有三个途径:中国银河证券网站;行情终端;营业部现场测评。

  (2)到中国银河证券下辖营业部现场申请开通创业板功能。

  (3)现场认真阅读、签署《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并抄录“声明”,其中,未具备两年交易经验的投资者抄录“特别声明”。

  推出创业板,首先要面对的问题是创业板股票在发行时将如何确定价格。主板市场的新股发行恢复以后,由于在缺乏现实条件的情况下过度推行“市场化”的发行模式,导致发行人与保荐人“合谋炒作”新股发行价,使新股发行价的市盈率与交易市场平均市盈率“倒挂”,已经影响了新股的表现。创业板股票如果沿用这种发行模式,发行人和保荐人的这种“合谋炒作”将很可能变本加厉,从而使创业板股票上市伊始就出现下行走势,这对一个新生市场的稳定与发展是极为不利的。

  笔者认为,创业板开通的设计已经无懈可击,但愿不要变成了一种形式主义,现在许多营业部宣传开通10分钟搞定,好是好,结果是该填的都帮你填好了,你去签字得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但一认真,全国6000万开户者都到营业部去走一趟,那创业板不知要到猴年马月才能推出了。实际上,最关键的还是老话题,任何风险提示都不如这10个字经典: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