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用卡自动扣款日≠最后还款日(图)

2009年09月12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信用卡“借钱方便还钱难”。 CFP图

  十一临近,这个有史以来最长的国庆假期无疑将大大点燃市民的消费热情,使用方便的信用卡自然也要大显一番身手。不过,要提醒广大“卡民”的是,把借记卡与信用卡绑定自动关联还款并非就能高枕无忧。

  不久前,使用该服务的肖先生就莫名其妙地因未成功还款而被收取利息和滞纳金,还影响了他的信用记录。

  案 例

  肖先生是某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用户,拥有其借记卡及信用卡,并办理了关联自动还款的业务。
上个月,肖先生在最后还款日发现,借记卡中余额不够足额还款,于是在下班后赶紧通过网上银行从其他银行卡转账至借记卡。肖先生心想还款应该没问题了,哪知这个月的账单显示,上个月他并未全额还款,且被扣了罚息和滞纳金,还影响了他的信用记录。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各家银行对信用卡自动还款的划账时间并不一致,有的甚至会“暗地里”提前几天,有的会提前几小时,不知情的用户因此纷纷“挨罚”。

  某全国性商业银行:

  最后还款日下午5时划账

  记者在该银行网站上看到,关联自动还款业务要求用户在账单提示的到期还款日前,查看账户余额是否足够,若账户余额不足时,则会将账户余额扣至"0"元,其余部分不再另行补扣,用户需自行还款入信用卡账号。

  而肖先生明明在最后还款日当日往借记卡中存入了足额的现金,为何还未能成功足额还款呢?

  记者致电该行信用卡中心,据客服介绍,和在ATM或柜台还欠款不同,对于通过关联账户偿还欠款,银行的自动扣款时间往往要早一些。

  客服称,如果是通过ATM或柜台办理还款,那么划账结算的最后时点是当天24时,但若是关联自动还款的话,由于系统结算的要求,往往在最后还款日的下午5时就划账。因此,虽然肖先生在最后还款日当日往借记卡中存入了足额的现金,但由于超过了下午5时,未能自动还款成功,银行便以其未全额还款而收取了罚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