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大学城宿舍配探热针 开学甲流患者学生居多

2009年09月12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开学后广州甲流患者学生占四成

  开学后,广州有多所学校学生确诊甲型H1N1流感,其中大学城地区继广东工业大学开学时两名学生确诊甲流后,华南师范大学又有9名音乐学院学生参加完歌唱比赛后“中招”;而其他地区,同和中学、东怡小学以及豪贤路小学也有确诊报告。
广州市疾控中心

  统计,开学后广州地区的甲流患者中,学生数量约占四成。

  广州市疾控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确实有学校出现聚集性病例,为此目前十分注重病例监测,要求校方配合晨检,尽量取消集会。针对大学城以及部分中小学开学后相继出现甲流患者的情况,广州市疾控中心表示,早前已经担心新学期初有学校出现甲流,为此教育部门、疾控部门制定的一系列针对学校的甲流防控预案已经启动。

  “例如,我们日前到大学城了解情况,除了强调加强防控措施、给予新生医学告知外,还要求大学城每个宿舍配备探热针,呼吁学生每天自测体温。”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

  据华南师范大学文科专业的新生小霆介绍:“每天上午8点和晚上10点,室长都要把宿舍成员的体温上报到兼职班主任处。不过,有些同学没有按要求做。”

  华师9例甲流学生病情好转

  昨日上午,华师大学城校区确诊的9名甲流学生,经过治疗病情皆已好转,其中7名患者流感症状已经消失,2名患者流感症状减轻,情况好转,4名转送大学城中医院的患者退烧后,已回学校隔离观察治疗。目前,密切接触者未新增甲流病例。

  甲流发生后,校方下达紧急通知,除专业课外,音乐学院所有文化课暂停。每个宿舍发体温测量计,每天8时前测好体温并上报,超过37.5℃的第一时间报告。目前,除考试外,华师大学城校区大型活动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