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巴拿马等二十国举行保护巴拿马运河军演

2009年09月12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台湾中央社11日报道,以保护巴拿马运河为中心目标,11日,由美国、巴拿马等20国在巴拿马境内及运河的太平洋与大西洋两头入口邻近海域同时展开了一项名为“联军巴拿马极限200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该演习是由美军南方司令部(SouthernCommand)主导,主要的演习基地在巴拿马。

除了美国与巴拿马之外,加拿大、墨西哥、危地马拉、贝里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巴拉圭、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巴西、法国与荷兰等国也参加了此次演习。演习内容包括陆地上的安全工作、设施的看守与警戒;海上的巡逻、防卫及目标搜寻等,共有4500人、30艘舰艇及12架飞机参加演习。

  根据巴拿马政府发布的公报,该演习的主要目的在于遇到运河可能受到的恐怖攻击威胁时,加强参演国家的协同合作,以确保运河的安全及自由通行;同时保障运河的中立性及尊重巴拿马的主权。

  今年是“联军巴拿马极限”演习连续第七年举行。2003年首次举行时只有美国、巴拿马及智利3国参加。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