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武警部队援建川震灾区学校竣工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 (卢士勇 彭伟军)由中国武警部队捐资八千万元在汶川地震灾区援建的一所中学12日竣工。

  名为“八一中学”的援建学校位于川震重灾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茂县。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茂县教育、卫生、广播、电视等社会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县内中学校舍全部成为危房,震后学生只能搬到活动板房就读。


  据承担施工任务的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校区全部为框架结构,可抗九级地震;校区总建筑面积为28710平方米,含40个教学班,可容纳2000多名师生。

  历经半年施工落成的新校区主要包括综合教学楼、男女生宿舍楼、教职工公寓楼、食堂等楼群。每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系统,学生宿舍配置有学习用具和全套生活用品。新校舍融入了当地羌族建筑风格,体现出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

  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个地震灾区共援建8所学校和一所康复中心。据悉,12日落成的茂县“八一中学”是第六所竣工的援建学校。
(责任编辑:renyu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