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琪伟:四川旅游市场总体上恢复超过震前水平

2009年09月12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巴山蜀水人杰地灵,震后四川旅游业尤如凤凰涅磐,呈现出勃勃生机。9月11日晚,2009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四川成都都江堰市隆重举行,四川旅游业正以崭新的面貌,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来客。本次盛会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旅游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宣布2009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领导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等领导出席了旅游节开幕式。甘肃、青海、重庆、安徽等省(市)政府分管领导及部分省(市)旅游局领导;来自日本、泰国、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及我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和旅行商代表;四川省各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驻川、省内媒体代表也分别出席和参加了此次盛会。

  蒋巨峰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欢迎各界嘉宾和代表参加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随后介绍了震后四川旅游业的恢复情况。他向支持震后四川旅游业恢复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汶川地震发生一年多来,四川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战略目标,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灾后重建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又作出了灾后重建旅游先导产业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重振旅游工程,旅游业已经成为灾后四川恢复最快和增幅最大的产业之一。蒋巨峰说:“本届文化旅游节既是展示四川独特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更是展示四川灾后重建新形象,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希望本次活动能增进世界各国、各地区和全国各地对四川旅游,尤其是对四川旅游恢复重建情况的了解,促进四川同各地的旅游合作与发展,扩大与海内外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邵琪伟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国家旅游局对“2009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表示衷心祝贺。他对四川各级旅游战线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迎难而上、转危为机,科学有序地推进旅游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邵琪伟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四川省国内旅游增长强劲,国内旅游收入比2007年同期增长22.9%,四川旅游市场总体上已恢复并超过震前水平,可望提前一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

  他指出,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本届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紧扣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旋律和时代特征,将旅游业发展与宣传和弘扬巴蜀文化有机结合,以打造"旅游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目标,以对外开放为手段,大力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搭建国际、国内旅游合作与交易的大平台,全力实现旅游产品项目与市场的对接,必将推动四川乃至西部旅游业的全面发展。

  本届国际文化旅游节,旨在全面展示四川灾后旅游恢复的新形象,推动开放与合作,整合各种资源,推进区域旅游合作,搭建国际、国内旅游合作与交易的大平台。在开幕式上,涉及招商引资、区域合作、对口援建的67个旅游项目进行了了集体签约仪式。据悉,这67个旅游项目的签约资金共计147.88亿元,签约对象分别来自日本、香港、台湾、北京、山东、广东、浙江等地;其中招商引资项目39个,区域合作项目2个,援建项目4个,其他项目22个。此举也是四川省为推动旅游业恢复重建,于年初提出的“五大行动”中“招大引强”行动的具体实施。

  据了解,为办好2009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四川省13个市州在9月10日—15日期间,策划并推出了49项配套活动及优惠措施,包括文化展览活动8项,旅游宣传推广类19项,乡村旅游活动11项,专业性旅游节庆活动10项。其中,成都市作为国际文化旅游节主办地,共推出包括“邛崃平乐美食养生节”、“黄龙溪三国智慧主题游暨2009中国国际美食旅游节”、“诸葛亮文化专题展”等18项节庆配套活动;自贡市推出了包括“中铁瑞城杯”自贡旅游形象大使暨四川航空乘务员选拔大赛、2009金秋桂花节等7项配套活动;雅安市推出了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遂宁市推出了观音故里旅游节等。

  开幕式前,邵琪伟与刘奇葆、蒋巨峰等领导就四川旅游业恢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