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大石山区2000名特困家庭子女可受助培训

2009年09月12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2日电(记者张莺)12日,广西大石山区特困村屯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试点工程正式启动,广西安排30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委托21所职业院校招收来自大石山区的2000名特困村屯贫困家庭子女进行职业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德才表示,此项职业教育工程的对象具有很强的特定性,主要是百色、河池、南宁、崇左、来宾等5个市的24个大石山区县境内,人均耕地不足0.5亩,地处边远、自然条件恶劣、没有发展条件的村屯贫困农户子女。

  符合资助的对象必须是个人自愿申请,经村委会推荐并进行公示后报乡(镇)政府审核,县扶贫办审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在享受国家和自治区职业教育助学普惠政策的基础上,每人每年再补助1500元,连续补助2年。对学习不努力,无法完成学业的学生,可以终止资助。

  胡德才说,在扶贫工作中,通过一般性的短期培训转移就业,在实践中培训对象能够真正融入城市的并不多。大石山区特困村屯贫困家庭子女职业教育的培训目标,就是通过正规化和针对性的教育,使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子女在技术上能够稳定就业,在综合素质上能够融入城市,而不仅仅是获得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

  自治区政府要求扶贫、财政、教育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能负责有关管理和指导,扶贫部门要确定好特困村屯区域,对符合资助的学生全面建档立卡;财政部门要加强资助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和安全运行;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招工工作和教学的管理;承担教学的院校要围绕培养目标抓好教育和就业推荐以及后续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