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菊花文化节将开幕137万株菊花竞艳

2009年09月13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刘莉)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消息,“2009北京菊花文化节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园仪式”活动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顺义北京国际鲜花港举行。

  6000余精品独本菊和新颖菊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文化节将举行室内展、室外展、菊花文化科普展、插花花艺展等菊花主题活动。
其中,室内展面积将达5000余平米,通过菊花与科技、菊花与文化、菊花与艺术、菊花与生活、菊花与环境五大板块内容,充分挖掘菊花内涵,宣传菊花文化,展现菊花魅力,普及菊花知识,展示菊花应用。室内展将展出包括“玉龙闹海”、“凤凰振羽”等在内的200多个品种6000余盆的独本菊精品以及嫁接菊、案头菊、盆景菊等。此外,还将用花坛菊和地被菊进行造景,展示菊花在环境绿化中的应用;以切花菊为主要花材进行插花花艺设计,展示菊花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许多新颖的、传统的菊花相关产品如菊花枕头、床垫、菊花茶、菊花酒等也将参加展示。

  室外展将以“大地花海,绚丽金秋”为主题,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全园展出,共种植地被菊200余亩,137.2万株,结合九月开花的凤仙、四季海棠等时令花卉,营造出大地花海的宏伟景观效果。分为花飞蝶舞百花田、大地花海、樱花大道、企业室外展区等八大景区。

  菊花文化科普展则将以展板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菊之广识、菊之深爱、菊之善用三大部分,介绍菊花的科学知识、文化内涵以及民俗节庆等方面内容。

  菊花插花花艺展将以丰富多彩的插花及花艺的艺术手段,充分表达切花菊的观赏性,展示菊花的精神价值、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

  北京菊花产业方兴未艾

  北京人喜爱菊花、赏菊种菊的传统由来已久。在当今的花卉产业中,菊花也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北京市近几年大力发展菊花产业,切花菊、花坛菊、地被菊已形成产业化生产规模,茶菊、食用菊花生产也初具规模。2008年北京市切花生产面积为1200亩,年产切花菊622万支,产值1021万元。其中出口216万支,创汇51万美元。花坛菊、地被菊更是在2008年奥运室外花卉布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奥运期间使用菊花约1300万盆。独本菊北京年产3万盆左右,主要由北京大东流苗圃、北京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北海、天坛等公园和爱好者个人生产。菊花不但有着很好的观赏价值,食用、药用价值也不容忽视。2008年北京种植茶菊1200亩,30万斤产量,2009年北京种植1500亩,预计产量37.5万斤。并开始发展食用菊花产业,今年种植食用菊花20余亩。

  关于菊花的私房事

  菊花是世界花卉王国中的一支奇葩,源于中国。在1600年的栽培史中,融入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高超的栽培技术。在百姓心中,她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在文人眼中,她是花中“四君子”之一;在世界园艺舞台上,她以丰富的栽培品种成为世界园艺育种史上一个奇迹;在现代花卉产业上,她是国际四大鲜切花之一。在北京人看来,她还与月季一起成为北京市的市花。

  “2009北京菊花文化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菊花文化、拉动市场消费、促进产业发展。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以及北京花卉协会联合主办,顺义区农委、顺义区林业局、顺义区文化委、顺义区旅游局以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研究专业委员会、北京国际先皇承办。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