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北京公园迎国庆花卉主打“国旗色”(图)

颐和园内的凤凰花坛效果图
颐和园内的凤凰花坛效果图

  国庆重点公园环境布置方案出台

    将摆出60多个花坛花卉主打“国旗色”

    荷花、月季调整花期 公园国庆花坛不拉参观警戒线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9点半,市公园管理中心出台国庆公园环境布置方案。

  各大公园将摆出60多个“国庆花坛”、100多处“花境”,不设参观“警戒线”围栏,市民可在花坛中穿行、拍照。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重点公园国庆环境布置方案中,预计使用鲜花220余万盆,达到历年公园国庆花卉布置最高用花量。

  公园花卉布置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方面是在各门区和重要景点摆放国庆主题花坛60多个;另一方面是在全园各地配设“花境”100多处。

  以前公园的庆典花坛大都像孤零零的雕塑,只能让市民站在外面远观。而今年将首次大量采用“立体花坛”设计,能让市民亲身钻进花坛,穿行其中,深入国庆花坛“腹地”参观、拍照。并且,各大公园花坛区都不拉警戒线设围栏。

  朱英姿副处长表示,公园国庆花卉布置将主打“国旗色”,黄色的以菊花为主,红色以月季渲染。并且,北海的荷花、北京植物园和天坛的月季等,都开始“闭关”调整花期,将集中在国庆期间“反季节”绽放。

  同时,国庆期间各大公园还将举办百万市花联展,展示各公园“看家花卉”。

  目前,公园国庆花卉布置陆续开始,将于9月25日后完成。

  国庆花坛布置重点公园:颐和园、天坛、北海、动物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朝阳公园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