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景区国庆高峰时段将控制游客数量 合理疏导

2009年09月13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要求景区在国庆节高峰时段 控制游客数量

  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国庆节前后的公共安全工作,旅游、质监部门要加强旅游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对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使用。

  各类旅游场所要按照接待容量,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数量,合理疏导游客。

  加强路面巡查 严打酒后驾车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作为公共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范、施工安全、公共场所安全、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等9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公共安全工作。

  在交通方面,交通、铁路、民航、水运、公安等部门要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和分析,制订周密的节日运输方案,及时疏散客流。加强对运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做好交通工具检修工作,严禁带病运营。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驾驶行为,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道路障碍和安全隐患。在消防安全方面,公安消防部门要对集生产、销售、储存、居住于一体的小企业、小作坊开展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

  在地质灾害防范方面,国土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开展拉网排查,特别要加强地震灾区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人员驻地、工棚、办公场所、施工现场及其他活动场所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采取积极有效的除险排险措施。

  做好缆车索道的安全检查

  在公共场所安全方面,旅游、质监部门要加强旅游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使用。各类旅游场所要按照接待容量,控制高峰时段游客数量,合理疏导游客。

  在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要抓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在内防扩散、外堵输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全力减少疫情危害。要加强学校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监测,严防疫病蔓延和扩散。

  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员工

  通知要求,各地政府要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采用“罚点球”的方式,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防患于未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公共安全责任体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对公共安全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告诫,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事故或应急处置不力导致事态扩大的,要严肃依法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记者 熊德壮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