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锦州公安: 126台巡逻车扎根社区

2009年09月13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强“以前只在城市主要街路面才能见到警务巡逻车,这几天发现社区也有巡逻车了,居民心里感觉很踏实,尤其夜出时感觉更安全了。”家住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世纪花园的康宝昌先生说。

  几天来,锦州市的大街小巷,人们都在议论着与康先生的感受相同的一个话题———社区巡逻车。


  78岁的张桂珍老人说:“社区巡逻车来了,小偷小摸就不敢来了。”

  张桂珍老人还告诉记者:“我是摄影爱好者,前天锦州市搞了社区巡逻车出警仪式,我还去照相了,好威风呀!市里四大班子的领导都去了。那场景令我很激动,看来党和政府都在关心群众的安全呀!”

  自8月25日起,126辆喷着“社区巡防”字样的“小面包”出现在锦州市城区内的126个社区。这是锦州市公安局投巨资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盗窃等侵财型案件占全部警情的80%以上,这些案件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另外,这些案件绝大部分发生在社区,90%发生在夜间。为此,我们确定了全新的社区巡逻防控体系。”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古长江说。

  据了解,锦州市公安局针对当前治安形势的新特点,确定的社区巡逻防控新模式为:城区4个公安分局22个派出所所辖的126个社区,全都组建了巡防队。该市公安局还筹集了500多万元资金,给每个社区配备了一辆专用的巡逻车,采取车巡方式,履行防控使命。分两班倒,每班2人。每晚20时到次日凌晨4时,采取以车巡为主的方式,在社区内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派出所每晚出动1至2名警力巡回检查巡防队巡逻情况;每晚20时到次日凌晨4时以外的巡防工作,由派出所自行安排,白天可由社区民警组织社会治安力量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锦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雪峰说:“为提高社会治安防空体系的科技含量,实现科学用警、精确打击的目标,我们在126台巡逻车上全部安装了警用GPS管理系统,此系统具有车辆实时定位、调度、查看以往行走路线等功能。各级公安指挥中心可以通过警用GPS管理系统,实现对警车的统一监控、管理、指挥,提高警务工作的效率。”

  有专家指出,这种以派出所民警和专职巡防队员为主要力量,以社区为载体,以防控居民区发案为重点的巡逻体系,能够最大限度地整合社区安全防范资源,增强发现犯罪的能力,降低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改变以往“防不胜防、打不胜打”的尴尬局面。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