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与朝鲜三大议题悬而未决 朝核问题最为紧迫

2009年09月14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清算历史、绑架人质和朝鲜半岛无核化三大议题,成为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核心阻碍。

  其中,朝核问题最为紧迫。日本民主党、社会民主党和国民新党在9日达成的联合执政协议中写道,日本视朝鲜核试验与试射导弹为威胁,“将与国际社会合作,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

  朝鲜4月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后,日本多次呼吁朝鲜重返这一多边对话框架。但从朝鲜官方表态看,朝核问题主动权不在日本手中。预计鸠山上任后将于本月下旬及10月分别与美国、中国和韩国领导人磋商,协调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

  “绑架问题”在日本容易在政治层面上和民众中引起情绪化反应。2002年,朝鲜就上世纪70年代末朝鲜特工绑架日本人的问题正式表示“遗憾”并送回遭绑架者及其子女、交回已故遭绑架者的遗骸和遗物。但日本认为这一问题没有解决。

  宋日昊11日说,由于即将卸任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对朝采取敌对政策,朝日去年8月就“绑架问题”达成的协议变得“无效”。朝鲜当时同意成立一个重新调查委员会,尽可能在当年秋季前完成相关调查,日本同意在调查开始后放松对朝制裁。

  不过,宋日昊承认,朝日各自就“绑架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的说法“互相矛盾”。他建议,为用双方满意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应首先考虑设立一个“衡量基准”。

  朝鲜还要求清算日本殖民朝鲜半岛的历史并要求日本作出赔偿。金永南说:“如果(日本)重视《朝日平壤宣言》并根据宣言对不幸的过去进行严肃清算,认真解决(其他)关心的问题,两国之间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