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经典中国 辉煌60年》民族团结 宗教和谐

  中广网9月14日北京消息 (记者刘乐 焦莹张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新中国成立60年,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新中国的建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四分五裂的局面,实现了国家的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的翻身解放,引导各族人民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党的民族政策凝聚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处理民族问题的智慧和心血,目前已经成为一套系统的政策体系。

  60年来,我国民族工作始终贯穿着一条鲜明的主线——民族平等团结,共同繁荣发展。国家民委政法司副司长张若璞说:“我国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从总体上讲,主流是好的,本质是好的。各族人民心向祖国,对祖国的凝聚力,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是始终没有变的。”

  迄今为止,我国共建立了155个民族自治地方,包括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20个自治县(旗),并以1173个民族乡作为补充。60年来,我国55个少数民族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的生动实践,向世界宣告了民族区域自治这一“中国模式”的厚重与坚实、成功与珍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中华民族各民族的大团结是有群众基础的,是坚如磐石的。各族人民求发展、盼稳定,这是大势所趋,这是我们各族人民的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种宗教信徒一亿多人,全国宗教教职人员约36万人,宗教活动场所13万处,宗教院校110所,信教人数呈平稳增长态势。在宪法和法律的保护下,宗教界人士享受着全面、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宗教进入和谐发展的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