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里山观光业下滑惨重 宾馆一个月损失千万元

2009年09月14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联外铁公路中断,阿里山宾馆虽没灾损,但没有观光客上门,估计一个月损失上千万元新台币。

  宏都阿里山国际经营阿里山森林铁路,也因铁路中断无法营业。
即使靠近阿里山公路起始的嘉义市及嘉义县多家观光饭店,如耐斯王子饭店、童年渡假饭店、名都饭店、嘉义中信饭店,也都因阿里山铁公路中断,陆客团大量减少,业绩遭受波及;许多民宿、阿里山茶及咖啡等农特产业者,也都因观光客上不了阿里山,生意下滑,业者忧心形成连锁反应。

  “立委”张花冠和翁重钧呼吁台当局要协助阿里山观光产业脱离困境,尽快抢通阿里山公路,让观光客重回阿里山,并且给予融资协助,以免业者等不到公路通车就不支倒地。

  马英九12日视察阿里山公路修复工程时,面对求救声,允诺会研究给予阿里山这些业者纾困贷款。

  阿里山宾馆总经理陈振兴说,阿里山公路中断一个多月,观光客上不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没生意做,固定费用照常发生,估计一个月损失1000多万元。

  陈振兴表示,虽然阿里山宾馆硬件设施没有灾损,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联外铁公路中断,观光客进不来,“政府”和银行应该体恤灾区业者困境,给予利贷款或延缓缴息等救助。

  宏都阿里山国际去年接手经营阿里山森林铁路,就面临接连的台风雨害,阿里山森林铁路中断,修复难度比阿里山公路更高。因而决定暂时精简人力,节省开销。

  剑湖山世界总经理张锦荣也表示,阿里山铁公路中断,加上“八八水灾”捐助风潮,使许多原先安排旅游行程的国民旅游都取消,“政府”在加速抢通阿里山公路之际,应多鼓励公务员或一般民众,都安排旅游消费,才能让阿里山观光产业链,重燃生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