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报:世界最豪华迪拜地铁开通 造价76亿美元

2009年09月14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10日报道,迪拜开通了造价76亿美元的城铁系统。

  为了缓解交通堵塞,迪拜周三启动了一个城市轻轨系统。

  尽管最近的经济危机,迪拜开通的城铁系统却在卖弄奢华。该系统将包括收费相当于3.55美元的VIP车厢,这个价钱是最低票价的7倍。


  有报道说,这个造价76亿美元的自动城铁系统于周三晚间首次通行,几百名竞争优胜者成为其乘客。这个系统从2005年开始建设,造价超过预算80%。今天这个城铁系统对公众开放。

  最初,红线城铁上的29个车站中只有10个运营。红线涵盖从迪拜国际机场到市中心的各个主要路段。

  绿线有望在明年开通。绿线的开通将使该系统扩大到大约47个车站,全长约74公里。

  迪拜居民只有5%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是当局希望把城铁通常的交通费用控制在50美分到1.5美元之间(同公交车系统相同),从而将迪拜居民使用公共交通的比例提高到20%。

  快速的交通线是构成诸如纽约、伦敦和巴黎这些城市的公共空间与生活的一个元素。很多人想知道,在迪拜这样一个崇尚个人主义并且到处都是封闭式社区的地方,它的城铁系统是否能够使它发生改变。

  为了把自身打造成一个国际商业中心,迪拜维护的是独特性和排他性,而不是人人皆可分享的权利,因此它对公共空间的投资很少。当局强调的是新城铁的富丽堂皇,而不是它的便利性。但是这个包括地上和地下部分的系统可能最终会改变公众的态度。

  在迪拜访学的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塔比莎德克尔说:“当局非常强调这是一个奢华的公共交通系统,从而使它同纽约和伦敦的同类系统相区别。”

  但是一些迪拜居民对这个城铁系统的实用性表示怀疑。一名26岁的广告业人士说,他会继续开车上班,而不是麻烦地使用公交工具。(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