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租客擅自改房屋结构引“水患” 房东有连带责任

2009年09月14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楼上的包间改成了卫生间,方女士的店铺从此惹上了“水患”。昨天,她向本报反映,楼上的老板曾答应要维修,彻底解决问题,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推托。做人总得守诚信,如此下去,“水患”何时能结束?

  答应要修的卫生间迟迟不动

  方女士在镇海区苗圃路开了家窗帘店。
楼上是一家名为“月亮湾”的餐厅。2007年,餐厅易主,新来的老板装修时改变了原房间结构,把其中一个包间改成了厕所,正好位于方女士店铺的储藏室上面。

  “之后就开始漏水了。”方女士说,所幸那一任老板生意没做多久就歇业了,漏水不是很严重。今年4月份,餐厅再次易主,由现任老板接手,也许是楼板浸水时间长的缘故,漏水情况明显加重。

  方女士说,现任老板开业前,自己曾跟对方交流过,希望能做处理措施,对方答应得很爽快,可就是不兑现,以致于“三面墙壁上都有水渍,有时候甚至还有水滴下来。我都不敢把窗帘布靠墙上”。

  方女士曾多次找到对方交涉,但都没有效果,对方曾经表示,不可能为了处理漏水,放着生意不做。方女士说,就这事她找社区街道里的人也劝说过几次,但楼上依然我行我素。

  这件事一定要解决的

  记者采访得知,“月亮湾”餐厅由三人合伙经营——徐氏兄弟和余先生。

  徐氏哥哥表示,他们租房子时结构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了,他曾两次找管道修理工查找漏水原因,但始终没有查出问题所在。

  “我不可能每天做这个事情。”他说,不光方女士家的楼顶漏水,他们餐厅的楼顶也在漏水。只有餐厅的楼顶漏水问题解决后,他才会考虑解决方女士店中的漏水问题。

  记者又联系了徐氏弟弟,他不同意哥哥的说法:“楼上漏水跟这件事没有关系。换位思考一下,这种事人家心里肯定不舒服,一定要解决的。”他表示,自己会跟哥哥商量,尽快处理好这件事。

  律师:房东有连带责任

  如果徐先生迟迟不维修,方女士还可以找谁去说这个理?

  浙江金汉律师事务所成忠律师表示,“月亮湾”餐厅漏水已经造成了方女士的财产受到侵害,楼上住户肯定要承担经济责任。即使权威部门认定漏水是房屋结构改造所导致,徐氏兄弟不负主要责任,方女士也可以找房东评这个理。房东对房屋结构改造有监管职责,他要为漏水负连带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