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品牌饭店订座率超九成 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

2009年09月14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离国庆长假还有半个多月,但现在想到知名饭店订个长假期间的包间已经有困难了。记者昨天从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和沪上多家品牌饭店了解到,目前,本市知名品牌饭店长假期间晚市订座率已达9成以上,比去年更加火爆。
多数饭店的餐饮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10月1日到7日的晚宴,包房基本满了。”据上海杏花楼(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一峰介绍,集团旗下的杏花楼、新雅粤菜馆、燕云楼等知名品牌饭店目前的国庆宴、中秋宴预订非常好,现在预订包房,已经很难了。

  丰收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孟午说,国庆长假期间的晚市订座率已达90%以上,而且婚宴特别多。此外,午市预订也不错,预订已达60%以上。位于豫园的上海老饭店早在上个月,国庆7个晚上的包间和大堂预订就已全部告罄,目前,午市包房也已经订完,只剩零星几个散桌尚有余位。

  据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市场主管夏翔青介绍,根据协会的粗略估计,今年国庆长假沪上饭店的预订情况比去年更加火爆。据分析,这同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离得近有关,由于喜庆连连,刺激了市民聚会聚餐共庆佳节的愿望。

  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饭店后了解到,今年的国庆宴、中秋宴的价格,除少数饭店同比去年略有5%以下的上涨外,多数饭店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原料成本的上涨较为有限,同时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今年总的餐饮消费水平有一定下降,饭店也不会贸然提价。

  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不少饭店的菜式都闪现出中秋元素,比如一些饭店用月饼做点心,推出鸭子系列菜式等。(记者 张谷微)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