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牌银行策略 花旗看好房产股汇丰押宝台湾指数

2009年09月14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花旗中国认为,中国住宅市场的反弹将持续,目前至2010年底前全国楼价料可望有10%的温和升幅

  尽管最近A股从3400多点一路跌破2600点后持续震荡,目前冲击3000点未遂,但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设计对中国概念的热衷程度不减,相关理财产品层出不穷。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H股,此次台湾指数也受到了银行的青睐。

  不过,由于A股市场仍处于震荡期,这类产品的设计内容有所差异,看多者有之,持中性态度者有之。因此,投资者需要深究产品对未来中国概念股具体挂钩方式和收益机制,选择与自己的判断相符的产品。

  花旗银行新品看好中国房地产

  认购期截止到9月18日的一款花旗理财产品:1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账户—挂钩四大香港上市股票相对指数基金表现,投资期限为1年,金额认购起点为5万人民币。

  该产品所挂钩的标的为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嘉里建设有限公司、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房地产股票以及一款指数基金———盈富基金。

  这款产品的收益并不取决于所挂钩股票的直接涨幅,而是看4家股票中最差股票减去挂钩指数基金表现后的差额,如果该差额大于0%,那么产品获得7.8%的收益;如果该差额在0%到-5%之间,那么产品收益为1%;如果差额在-5%到-10%,那么产品收益为0.5%;如果差额小于-10%,那么产品收益为0%。

  通过这样的结构可以看出,这款产品的设计思路为不论市场涨跌、四大房地产股票整体跑赢指数基金,就可获得最高收益。这种相对表现的设计思路符合中性市场的投资策略,即便房地产股票有所下跌,但它只要跑赢这款指数基金就可获得最高收益;如果跑输于指数基金,但落后小于-10%,产品仍旧不是零收益的结局。

   花旗中国认为,中国住宅市场的反弹将会持续,而目前至2010年底前全国的楼价料可望有10%的温和升幅。

  汇丰银行同推2款中国概念新品

  汇丰银行近期推出了2款与中国概念相关的理财产品,分别为:2009年指数挂钩结构性投资产品-MSCI台湾指数挂钩人民币款、一篮子交易所交易基金挂钩结构性产品。

  后者挂钩盈富基金、恒生H股指数上市基金、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基金,在观察期日这一篮子交易基金表现超过初始价格的120%,产品即自动赎回获得高收益。如果始终未发生触发事件,且最后估值日表现低于120%,那么支付投资者95%的本金,面临5%亏损的风险。

  挂钩MSCI(摩根士丹利)台湾指数的理财产品则提供100%本金保障,但是触发条件上升至150%。如果在投资期内,该指数始终为超过150%,那么产品最终收益为实际涨幅×50%的参与率。

  这两款产品的投资期限相对较长,前者投资期限为3年、后者投资期限为2年。不过,银行为投资者提供了每月一次按产品市值提前赎回的机会,增加资金流动性。两款产品的资金认购起点不同,前者为7万人民币,后者为15万人民币起。

   恒生银行继续“中国复苏”概念

  今年在结构性产品上打响漂亮战役的恒生银行近日推出了又一系列的产品:步步稳结构性产品,挂钩标的仍以港股为主。

  如认购期截止到9月17日的一款理财产品:2009年股票挂钩部分保本投资产品“步步稳”可自动赎回人民币产品,挂钩马钢股份、江西铜业、海螺水泥、东方电气等4只股票,投资期限为1年,按季度设4个观察期。

  如果投资期内在任何一个观察期的提前到期观察日,挂钩股票组合中表现最差股票的收盘价,等于或高于其提前到期触发股价,则产品将提前自动赎回,那么投资者可以于提前到期日拿回100%的本金以及获得13%的年收益率。

  第一个观察期提前到期触发股价比率为100%,此后每期递减2%,即98%、96%、94%。也就是说第二个观察期内,股价高于初始价的98%,一样能够提前终止拿到高收益。与此同时,整个投资期内,若最差股票均没有触发提前终止股价,但下跌不超过初始股价的60%,投资者仍可在1年后获得高收益。若其中有一天股价下跌超过初始股价的60%,那么产品就面临着本金亏损10%的风险。

  该行5月份推出的一款步步稳结构性产品,在第一个观察日股价超过100%提前终止,拿到年化13%的高收益。

  步步稳这一系列产品,适合于震荡向上或单边向上的市场,只要不出现单边下跌的情况,产品获得高收益、提前终止的概率非常高。因为恒生银行给出的下档触发股价-60%是比较宽松,如果投资者看好未来一年这4个股票的表现,这款产品将非常合适。

   荷兰银行做多中国资源股

  资源股向来是每轮行情上涨的先锋,在通胀预期强烈、国内信贷扩张以及复苏预期推动下,资源股在今年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

  荷兰银行最近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中国资源系列”股票篮子挂钩结构性投资第二期,挂钩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紫金矿业等3个港股,投资期限为6个月,投资币种为澳元。

  这款产品的收益取决于这一篮子股票的表现是否落在了荷兰银行设定的交易区间内,该区间为100%的期初价格到138%的期初价格。产品的收益公式为本金×12%×N/M,(N为落入该区间的天数,M为观察期内交易总天数)。

  从这收益公式可以看出,只要所挂钩的股票在未来6个月内上涨幅度天天在38%以内,那么产品就获得10%的收益,落入区间的天数越高,收益越高。除非产品进入运行期后,这三大股票便开始绵绵下跌,不然这样的结构不大会发生零收益的情况。

  该产品封闭期3个月后,每月提供2次机会赎回,大大提高资金流动性。同时,荷兰银行表示,提前赎回不收取相关赎回费。(时晔 )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