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旬老伯收藏晚报2吨 一天不看心里不舒服(图)

2009年09月14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伯收集晚报复刊以来的报纸堆满半个房间 本报记者 宋金峪 摄
黄伯收集晚报复刊以来的报纸堆满半个房间 本报记者 宋金峪 摄

  82岁黄伯家藏晚报2吨

  从创刊至今坚持收藏订阅,堪称《羊城晚报》“史上最牛订户”

  本报讯 记者黄宙辉、实习生厉晓圆报道:从1957年创刊,到1980年复刊,再到今年创刊52周年,广州街坊黄伯39年来一直订阅《羊城晚报》,堪称晚报“史上最牛订户”。日前,羊城晚报记者登门拜访了黄伯,他指着家里珍藏多年的《羊城晚报》说:“晚报是我的精神食粮,我一天都离不开它。”

  专门腾出一房间收藏晚报

  黄伯大名黄浩,家住越秀区大沙头二马路,今年已82岁高龄。

黄伯是《羊城晚报》的超级“粉丝”。“1957年,《羊城晚报》创刊,我就通过单位来订阅了。”1980年,《羊城晚报》复刊,黄伯第一时间去抢订了一份,一直坚持到现在,一期不落。很多年前的一天,黄伯因故没有看到《羊城晚报》,他急得上蹿下跳,第二天一早便跑到报摊上,后来花了10元钱才买回前一天的旧报纸。

  黄伯把《羊城晚报》当宝贝一样看待,专门腾出一个房间来收藏报纸。记者在黄伯家中见识了这些“宝贝”。黄伯把一叠叠《羊城晚报》用透明塑料纸或纸箱包装好,还清晰标明报纸日期,然后靠墙放置,报纸比黄伯的个头还要高,粗略估计重2吨。黄伯对此非常自豪:“有好几次,有人要出高价收购我的旧报纸,我都舍不得。我能活多少年,我就收藏多少年!”

  一天不看晚报心就不舒服

  黄伯不仅喜欢收藏《羊城晚报》,更喜欢读《羊城晚报》,“一天不看报心里就不舒服”。黄伯读报有个“怪癖”,总喜欢在夜深人静时细细品读,“因为不想在白天看报时被人打扰”。从头版到广州新闻再到国际新闻,他一个版都不漏看。后来年纪大了,眼睛不好使,黄伯便用放大镜来看报。

  黄伯由衷地说,之所以这么热爱《羊城晚报》,是因为从晚报的字里行间体会到了人生的喜怒哀乐。“晚报的内容很实在,很贴近民生”,比如:拆迁、数字电视、养老金等话题;还因为它“敢讲真话”,微音先生的“街谈巷议”以及“五层楼下”都是黄伯最爱的栏目。

  除了订报、读报,黄伯还喜欢剪报、抄报。黄伯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几十本剪报集,里面分门别类夹满了“收藏”、“闲情”等内容的剪报。他还把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资讯、政策,工工整整地抄写在笔记本上,方便自己查阅。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