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2049-跨越百年梦想 > 中国农民工未来

靠努力改变命运——农民工歌手李路正简历

  农民也疯狂,这是歌迷们对农民工歌手李路正最多的诠释。打开他的网上论坛,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坚持着力顶李路正,期待着他的新歌。

  在北京通州的一个村子里,李路正住着一件民房,房子不足20平米,全院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但是村里的人都知道这里住了一个“明星”歌手,他为农民工唱歌,他唱社会底层人民最想唱的歌。

  16岁那年,李路正悄悄拿走了家里仅有的15元钱,来到北京打工,现在已经度过了17个春秋。2007年,春晚节目组今年有意策划一档反映城市打工者的节目,看到媒体上刊登的李路正自编自唱打工歌曲的文章后,决定邀请他来试唱。11月24日,李路正在节目负责人面前,非常认真地演唱了自己的歌。虽然最后这首歌无缘春晚,但李路正的歌曲给央视文艺部的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最终决定,让这首歌在元宵晚会上“死而复生”。

  这首歌就是《挥挥手》。两年以来,李路正多次上央视等电视台的节目演唱,并参加了很多次“心连心”巡演,朴实无华的歌曲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对李路正印象最深的是,在北京一个小区演唱时,一位大娘当场就留下了眼泪,深受感动地他,下定决心要把这条音乐路走到底。

  现在的李路正,除了《挥挥手》,他还陆续写出了《姐妹兄弟》、《老乡你好》、《妈妈的蓝布衣衫》等10多首歌曲。闲时他会一个人抱着吉他在家里创作歌曲,工地山有活,他还会去打个零工。“工地上人都很照顾我,有时候来一车木头,也让我帮忙给下下,一车木头给50块钱。”

  李路正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学习,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学知识,学文化,学音乐。”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