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塞内加尔大使:为新中国60年辉煌成就喝彩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梁云芳)塞内加尔驻华大使巴普哈利卢法勒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六十年来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非洲衷心地甚至骄傲地为中国的辉煌成就喝彩。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建国60周年大庆之际,法勒说,中国的发展成就表明,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可以摆脱不发达状况。

  法勒表示,中国为非洲国家利用自身资源、努力摆脱经济困境树立了良好榜样。对同属第三世界的非洲大陆来讲,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加鼓舞人心。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消退,法勒大使仍然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认为中国将是最成功地走出这场危机的国家。

  他说,中国政府成功地对金融体系实行严格管理,注入大量资金刺激消费,结合其他有利措施,有效地抵消了出口减少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谈到中塞两国双边合作时,法勒欣喜地指出,两国经贸关系近年来持续快速发展,塞内加尔对华出口不断增长。

  法勒大使欢迎中国企业到塞内加尔投资。他强调,塞内加尔政府为促进外国投资采取了减少税收、资金自由抽回等一系列政策,塞内加尔在旅游、农产食品和信息交流新技术等领域具备深厚潜力,这些都能够满足中国投资者的多元化需求。

  中国和塞内加尔2005年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双边关系发展迅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