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计署:76个地震灾后重建重点项目33个违规

  5个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不够严格,涉及金额2605.73万元;28个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

  孟斯硕

  昨日,审计署发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5月,审计署重点跟踪审计的76个重建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04.72亿元,占31.08%。

  这是地震以来,审计署发布的首个关于灾后重建项目的审计报告。据了解,截至2009年5月底,审计署重点对3个受灾省的3948个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其中,23个省级审计机关组织跟踪审计项目3872个,审计资金1352亿元。

  本次公告的76个项目分布在四川、甘肃和陕西10市(州)28个重灾区县,计划总投资336.94亿元。其中已完工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3.08亿元,已完成投资2.25亿元;在建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333.86亿元,已完成投资102.47亿元。

  根据此次审计报告披露,在76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不够严格,涉及金额2605.73万元;28个项目环境评价、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不到位。

  其中,省道210线宝兴至夹金山122公里公路、国道108线雅安至菩萨岗段二级公路154公里、中国移动陇南公司生产楼工程等18个项目没有环境评价审批。

  四川省阿坝州茂县500千伏输变电恢复重建、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异地重建等14个项目边设计审批边施工。阿坝二台山220千伏输变电恢复重建等8个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

  在项目规划编制及落实方面,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省道101线中江段2个道路修复项目和省道106中江到乐至界道路修复项目在规划实施过程中,重复列入当地投资计划,多列1.84亿元。四川省安县新县城堤防工程多计地震受灾损失,造成项目规划与实际情况不符,导致多安排中央财政资金1554万元。

  根据公告显示,审计署对76个项目共提出审计建议36条,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部采纳,目前已整改完成28条,另有8条正在整改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