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启动利剑2号迎国庆 首度用警务智能车(图)

2009年09月15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民警正在查看信息 记者 杨帆 摄
民警正在查看信息 记者 杨帆 摄

  警方“利剑2号”行动首度启用警务智能车

  本报讯 为建国60周年创建一个平安祥和的治安环境,昨夜警方开展的“利剑2号”集中清查行动在全市打响。刑警、巡警等多警种配合作战,奔赴辖区旅馆、车站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集中清查。行动中,警方还首次启用了便于识别身份的警务智能系统车。

  昨晚10时许,渝中区菜园坝合力村、山城饭店旁的主要路口,全副武装的民警除把守路口外,还在山城饭店门口拉起了警戒线,6位民警坐在电脑前依次比对人口信息资料。

这是警方开展的“利剑2号”集中清查行动现场:被清点的暂住户、租赁户等流动人口均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和核对相关信息资料。

  记者现场看见,除通过电脑核实当事者身份资料外,警方在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中还首次启用了警务智能系统车。只见民警将一名男子带至警车前,要求报上姓名和身份证号。民警将对方身份证号码通过键盘输入安装于驾驶室内的一台仪器,1分钟不到,有当事人头像的相关信息资料便出现在仪器屏幕上。该男子身份资料与荧屏上显示的信息吻合,被放行。

  “这种警务智能系统车有多种功能。”渝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可分别摄像、对讲喊话和身份信息比对查询。该车为市公安局自主研发设计而成,昨晚首度启用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警方称,目前仅主城公安机关配置有一至两辆。

  晚10时25分,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被民警拦下,当场从其身上搜出9支注射器。当民警询问这些注射器用途时,女子一会儿说是捡来的,一会又称是给生病的丈夫注射药物。该女子被怀疑吸毒,被民警带走。随后,另4名男女也因身份可疑、且无身份证,被警方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此次集中清查行动共出动近5000警力,仅渝中区公安分局就出动警力1200人。暂住人口相对集中、犯罪分子易于藏身的租赁房、城乡接合部、车站、码头、旅馆及娱乐场所被警方列为重点清查区域。截至记者昨晚11时半发稿时,集中清查行动仍在进行中,警方分别对渝北龙溪镇、龙头寺火车站和菜园坝地区进行了重点清理。

  记者 徐其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