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应对金融危机措施引争议 被列举三错(图)

2009年09月15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伯南克现年55岁,1975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79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2年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系主任。2006年2月1日,他接替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现年55岁,1975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79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2002年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系主任。2006年2月1日,他接替格林斯潘出任美联储主席。



  今日:美国史上最大破产案发生一周年,全球最严重经济衰退启幕一周年!

  雷曼兄弟“死”得好冤

  从坐视雷曼破产到“撒钱”成百上千亿美元救市

    伯南克应对金融危机速度和思路引发争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一年前,美国人围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总部门前,目睹雷曼员工怀抱纸箱离去,同时对自己的将来心生恐惧。

  一年后,坐视雷曼破产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已获连任提名,美国经济似乎显现止跌向好迹象。

  2008年9月15日,雷曼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雷曼曾是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倒闭时拥有2.5万名员工和超过6000亿美元资产。几乎每个人都同意,雷曼属于“大到不能倒闭”的金融机构。

  揭晓雷曼命运的场所并非位于公司总部的董事会会议室,而是美联储纽约分行的灰色办公楼。2008年9月12日,时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时任美联储纽约分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伯南克打电话逐一召唤华尔街老板们:晚上6时到美联储纽约分行。但雷曼时任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未获邀请。

  由于美国政府决定袖手旁观、潜在买家英国巴克莱银行和美国银行打退堂鼓,政商巨头周末连夜会商无果而终。到9月15日,雷曼申请破产保护已不可避免。

  富尔德后来回忆,雷曼曾向美联储求救,但未获多少帮助。雷曼请求美联储批准它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放宽获得美联储贷款所需抵押品范围,但均遭美联储拒绝。

  然而,就在雷曼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当天,美联储“明显”放宽了上述抵押品限制;雷曼申请破产保护数天后,美联储等部门争相营救摩根士丹利公司和高盛集团,给予它们雷曼没能得到的东西。

  路透社记者本月采访富尔德,请他评价伯南克、保尔森和盖特纳,富尔德突然脸色阴沉说:“对不起。我不会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