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虹桥交通枢纽主体工程将在世博前投入运营

2009年09月15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杨金志)负责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上海申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龙金15日表示,包括虹桥机场西航站楼、京沪高铁、轨道交通线路等在内的枢纽主体工程将在2010年世博会前完工并投入运营。


  曹龙金是在15日举行的“闵行世博论坛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与长三角联动发展”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按照2010年投入使用服务世博会的总体进度计划,虹桥交通枢纽内各项工程于2006年底陆续分批开工,计划2009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曹龙金表示,80%以上的虹桥交通枢纽建设工程都将在世博会前完工并投入运营,包括虹桥机场西航站楼、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段、地面快速交通等。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位于上海西部虹桥地区,地跨闵行、长宁等区。曹龙金表示,交通枢纽涵盖了除水运之外的航空、铁路、磁悬浮、长途等城市的对外大交通以及地铁、公交、出租等城市交通,最终形成超大型的城市综合客运枢纽,成为上海航空、铁路、轨道、快速路网四网交汇的重要节点,可充分发挥枢纽型、功能性和网络化基础设施对区域社会和发展的作用,成为服务于长三角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商务中心。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域建筑总面积1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地上10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为50万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枢纽的工程项目一共有15项,包括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京沪高铁相关工程、交通中心工程、磁浮工程、轨道交通工程以及各种配套工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与祖国共骄傲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